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22级6班举行导师(班主任)面对面活动

2023-03-27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戴君楠作者(图):曹慧雯 发布:张为东 责编:张峰访问量:11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半导体功率电子器件,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3月1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电信类6班于学科二号楼N201开展了以“半导体功率电子器件”为主题的“导师(班主任)面对面”活动讲座。本次活动线上同步直播,由班主任徐儒主讲,班长徐晖主持,辅导员任雨晴及6班全体同学线下参与。

首先,徐儒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芯片的用途,指出了中国芯片的短板所在并分析其原因,由此引出光刻机的重要地位,使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徐儒老师还介绍了当前他的研究方向——低开启、超高压GaN肖特基二极管的制备及机理研究,并从研究背景及研究内容、研究工作及成果、结论三方面阐述,具体介绍了GaN在超高压领域的应用,穿插介绍了半导体的应用、制作、加工以及成品,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激发了同学们对二极管和半导体的学习兴趣。同时,徐儒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微电子专业的优势和主要就业方向,并指出集成电路设计是很好的研究方向,使同学们对专业分流的方向有了进一步思考。最后,同学们对于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班主任也对同学们的疑问及时解答,推动了班主任面对面活动的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班主任和同学们之间的联系,还使同学们对半导体功率器件有了初步认识,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半导体功率器件的热情。班主任对专业知识的讲解为同学们以后专业分流的选择提供了参考,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规划接下来的学习计划,确定阶段性的奋斗目标,更好地提升自我。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