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就业推进会

2023-03-27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唐文轩 姚铮作者(图):张子航 发布:杜俊鹏 责编:张峰访问量:11

为扎实做好我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推动学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3月24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学科1号楼N201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就业推进会。环科院副院长胡建林,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敏出席并讲话,2023届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杜俊鹏主持。

会议伊始,胡建林强调学院预答辩和论文盲审的时间节点,要求全体毕业生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以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保质保量完成学业任务,同时,祝愿各位毕业生都能交上圆满的毕业答卷。

随后,许敏介绍了申请学位资格审核、学位论文集中送审以及集中答辩等事项。许敏强调,各位毕业生要高度重视学业论文盲审与答辩的事宜,要从细节出发,认真打磨论文内容,规范论文格式,确保顺利毕业、满意就业。此外,许敏结合近年来我院就业情况详细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对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个人简历的制作以及笔试面试的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明确就业前景和方向,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最后,杜俊鹏从应届生身份的认定、就业协议的签订和录入、谨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及请销假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他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建议同学们敢于尝试,在笔试面试中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就业中遇到困难时要及时跟导师和辅导员反映,环科院会竭尽全力地为毕业生提供支持和帮助。他叮嘱各位毕业生要警惕电信诈骗,增强自身的防诈能力,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安全稳定地度过毕业季,祝愿同学们能够顺利毕业,愉快地迎接新征程。

本次毕业就业推进会,有利于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更加清晰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明晰个人目标和人生规划,同时,有效提升毕业生就业的主动性,为研究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就业指导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