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环科院李柯教授团队成果入选“2021年度氮循环十大科学进展”

2023-04-13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455

近日,2021年度氮循环十大科学进展于第四届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学术论坛开幕式上发布。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柯教授团队联合国内多家单位的研究成果“基于贸易网络视角的全球农业源氨减排策略”荣列其中。

为深度解析农业源减排对改善空气质量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关系,克服当前全球农业源污染的减排难题,李柯教授团队及合作者基于农业源排放和环境影响评估的研究基础,从全球贸易网络新视角出发,创新性地通过多学科交叉的模型研究,提出基于经济贸易联系为基础的区域协同减排方案,有效地减少氨气排放,对于从农业源减排(NH3和N2O)应对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政策启示。

据悉,2021年度氮循环十大科学进展评选活动是首次开展,由中国土壤学会氮素工作组开展氮循环十大科学进展的推荐及遴选工作,经有关专家评议投票产生。入选进展内容反映了氮循环领域前沿发展动态,在引领科学技术创新、鼓励氮循环领域跨学科研究等方面,具有深远的影响和重大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