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23-04-1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吴琪琼作者(图):于晓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348

4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祥作指导讲话。

会上,李北群结合学校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深入动员。李北群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党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李北群对学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四点部署。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要领悟精神内涵,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南信大的历史责任,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强化流程贯通,推动主题教育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将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深入调查、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的理论根基;强化调查研究,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强化推动发展,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动能;强化检视整改,坚定“改”的决心、务求“改”的实效、把准“改”的规矩,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部署任务落地落实。四是全力做好组织保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强化领导表率,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务求工作实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北群强调,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中流砥柱,为早日建成“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陈国祥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巡回指导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实到实处,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2字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具体目标。二是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到理论学习深入笃行、调查研究扎实深入、推动发展敢为善为、检视整改真查实改。三是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陈国祥表示,指导组将把握职责定位、抓住工作重点、严格自我要求,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党委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老领导,校机关各部门和院系主要负责同志,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陈国祥讲话

李北群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