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交流座谈会

2023-04-18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何亚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推进本学期重点工作,4月15日,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在“大气·同心”统战教育实践基地同心之家召开,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陈涛主持。

  陈涛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的相关内容,详细介绍了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要点,并就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质量提升计划和我校“大气·同心”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质量提升实施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说,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学习,并把学习的成效落实到高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落实到教学科研本职岗位,落实到建言献策民主实践,落实到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提升计划的具体举措中。她强调,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作用,鼓励党派团体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学校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借助各党派的界别优势和已有的工作基础,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创业、学术交流、“双碳”研究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民主治校中的积极作用。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2023年各自的工作要点及特色亮点工作,开展了充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工作重点,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党派团体政治学习。结合党派界别特色、团体优势及学校重点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生就业、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党派和团体优势,加强校际和校地融合,汇聚合力共促学校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