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开展2022级拔尖联培班专业教育活动

2023-04-21来源: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理委员会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3

  为引导园区2022级拔尖联培专业学生深化专业认知,稳固专业思想,树立专业自信,做好学业规划,更快更好地适应在园区的学习,4月19日,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教学事务部联合自动化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专业教育活动。

  19日下午,动员会在明想楼208教室举行。园区副主任侯健敏、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系主任曹永娟、自动化系教授殷利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系主任王超,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孙乐,我校与安徽建筑大学联合培养的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拔尖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侯健敏主持。

  在动员会上,侯健敏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四位与会专家,阐述了本次专业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针对同学们刚进入园区的过渡期可能存在的学业困难,分别从学校、园区、任课老师、学生等角度介绍了园区学业帮扶计划,帮助学生尽快迎头赶上、加强专业自信。同时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同学们提前规划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备考计划,充分利用两校优势资源,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让大学生活更精彩

  动员会后,按专业分别在四个会场开展专业教育,曹永娟、殷利平、王超、孙乐四位专家放眼新时代大环境,结合国内外科技创新最新发展动态,简要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各专业的特点,各专业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相关情况,就本科生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学籍管理、学科竞赛、考研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就各自关心的课程学习、就业前景、国际交流、实习实践等方面踊跃提问,与会老师一一给予解答和回应。

  本次专业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扩宽了视野,打开了学习思路,坚定了对专业的信心,增强了励志成长的动力,助力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从这里扬帆起航。

侯健敏主持专业教育动员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拔尖联培)专业分会场

自动化(拔尖联培)专业分会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拔尖联培)专业分会场

通信工程(拔尖联培)专业分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