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天津市气象局来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21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作者(文):张晓燕作者(图):于晓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852

4月19日上午,天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福来率队来校推进局校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我校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闵锦忠主持。

李北群对关福来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社会声誉持续彰显。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气象行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秉承优良的办学与发展理念,在“气象+”、“+信息”特色学科领域不断开辟新赛道、谋求新突破,以新动能、新优势来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

关福来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看到母校近年来不断攀登事业新高峰、获得各方赞誉,特别是对气象行业发展、气象人才培养不断做出卓越贡献,他感到由衷的自豪。他说,南信大为天津市气象局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他表示,要以深化局校合作为契机,聚焦气象行业的核心难点和重大问题开展协同攻关,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开放共享观测台站、数据资料等实习实践资源,共同培养高素质气象人才。

关福来和李北群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局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局校双方将在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学科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会上,与会人员就产学研合作、气象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座谈。闵锦忠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局校合作要围绕协议内容,主动对接、共同推进,并对优化培养方案、业务系统研发、联合基金申报等合作事宜做了部署。

会前,关福来一行参观了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光电研究院和见山园。天津市气象局副局长赵玉洁,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科技发展处、人事处,我校党校办、发规处、科技处、科产处、研工部、学工处、大气院、应气院、大物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当天下午,天津市气象局还在校组织了应届博士研究生专场招聘活动。

关福来讲话

李北群讲话

闵锦忠主持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