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中国气象局气溶胶与云降水重点开放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3-04-21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龚敬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5

  4月14日-16日,中国气象局气溶胶与云降水重点开放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我校王会军院士,副校长陈海山,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代表以及大气物理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4月14日下午,中国气象局气溶胶与云降水重点开放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王琳教授、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卢乃锰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朱彬教授、银燕教授等出席会议。会上,实验室主任、大气物理学院院长夏海云做工作汇报,全面总结2020-2022年实验室在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实验室过去三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就未来发展和学科定位展开热烈讨论,王会军院士做总结发言。

  415日上午,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研讨会。大会开幕式由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章炎麟主持。

  陈海山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他说,作为行业特色高校,南信大在加强气象人才培养、打造科技创新体系、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与中国气象局深化合作,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中国气象局气溶胶与云降水重点开放实验室作为学校重要科研平台之一,始终围绕国家气象事业发展目标和学科发展需求展开工作,项目经费持续增长、平台建设多维拓展、成果产出显著。

  王会军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大气物理学院始终坚持特色化发展道路,在云降水物理、大气辐射、大气边界层、大气遥感与大气探测等方面培养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优秀人才,得到学界的高度认可。希望实验室和大气物理学院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探索学科交叉,承办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形成品牌效应,扩大学科影响力。

  本届学术研讨会特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郄秀书研究员、南京大学王体健教授、南京大学赵坤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诚教授、我校夏海云教授和陆春松教授作主旨报告。围绕大气物理、大气环境与气候变化、大气遥感与大气探测技术及应用主题,开设3个分会场、2个研究生论坛,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就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