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

体育部教师全员参加急救教育讲师培训

2023-04-23来源:大学体育部作者:黄华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2

  “安全”是体育课程教学的“生命线”,在突发事件、灾难、事故、急症发生的现场,在专业医疗救助人员到来之前,经过急救培训的体育教师就是生命的守护者。2022年,我校入选《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20239月学校将在体育课程教学中纳入急救教育内容,对所有大一新生进行急救教育,实现大一新生急救教育全员覆盖。为此,大学体育部于417-18日组织“急救教育讲师培训”活动,旨在通过提升体育教师的应急救援能力,真正做到把安全隐患解决在灾难发生之初,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保障,尽职尽责地服务广大师生。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焦冶、体育部主任白洁带队,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导师团队由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金牌讲师刘鲁沂主任带队,导师团队成员马薇蓉、史玉梅、刘鲁光、高珊均为有多年救护培训经验的高级讲师。

  本次培训分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实践操作两个部分。教学内容经过导师团队的经验论证,编排有序、层次分明,教学方法新颖独特、场景代入生动鲜明。学员在导师的引导与帮助下,系统学习了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AED)、气道异物梗阻处理(FBAO)三项技术课程的知识内容,按计划完成了所有课程并通过实践考核,全体教师取得了CPR+AED师资证。

培训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