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开班第一课

2023-04-24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吴琪琼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54

4月24日,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开班第一课。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管兆勇作开班动员。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建华到会指导。

管兆勇在作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逻辑考量、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实现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管兆勇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抓好集中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再对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学习要义,做到“三带三入”,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学出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学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学出履职尽责、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管兆勇表示,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发扬严实作风,务求取得实效。一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要严格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二是组织领导要到位,推动党员干部读书班和基层党员大学习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宣传引导要到位,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生动局面,为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班式后,江苏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刘力永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作专题讲座。他表示,“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金钥匙”,具有方法论的重要指导意义,并重点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明确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确保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报告内涵丰富深刻、理论视野宽广,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历史与现实结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大家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校院两级专题读书班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的有关部署,采取专家辅导、集中学习、线上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我校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开班式。


管兆勇作开班动员

刘力永作报告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