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2023年思政技能大比武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

2023-04-28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杨诗怡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9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深化共青团育人工作体系,提高团干部思政技能和业务水平。4月25日,我校举行2023年思政技能大比武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副校长金自康出席。

经学院推荐、资格审查、初赛,共有6名选手入围团课现场展示环节,比赛包含基础理论测试、主题团课现场展示、思政文章(工作案例)三部分。参赛选手精心设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百年党史、革命精神、新时代发展等方面,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呈现了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容充实、逻辑清晰,真实自然,具有较强示范性、推广性的主题思政课。

金自康在认真观摩团课展示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参赛选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予以肯定,鼓励团干部和青年教师要深入研究教育教学规律,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他表示,共青团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围绕人才培养中心,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提升吸引力和凝聚力。他就如何开展好共青团工作提出“四有”标准与要求,一是学生有收获,共青团工作要走进学生内心深处,助力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二是品牌有特色,团干部要不断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途径,立足学院专业特色,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团学品牌活动;三是活动有成果,团学活动要服务于专业建设、学风建设和学生素质提升,要进一步发挥团学组织在人才培养和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功能,形成值得推广的工作经验与工作样板,提升活动价值;四是媒体有声音,共青团工作要善于总结、善于发现、善于宣传,不断强化工作实效。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袁敏、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工委书记庞章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郝咏梅、教务处副处长邹林斌、校团委副书记饶建观摩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是对我校团干部和青年教师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的一次检验,强化了对如何上好新时代思政课的认识、对立德树人理念的理解,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校团委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课为引,进一步深化思政技能大比武赛事成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形成“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比赛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