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团中央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

2023-04-28来源:团委作者:曹馨悦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1

4月26日上午,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办的第25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开班。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我校项目办负责同志集中观看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开展学习交流。

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网络教学方式。启动仪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代表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办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对志愿者们提出做好教书“大先生”、在基层实践中汲取力量、为高校人才培养和县教育综合改革做出应有贡献等具体要求。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熊剑围绕“立足教育教学增强支教实效”“锤炼意志品格增长能力才干”“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健康安全”三个维度作开班仪式报告,明确了支教扶贫、实践教育、引领风尚是研究生支教团的价值所在,要求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升自我修养、锻炼精神意志、守牢政治底线、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将小我融入大我,同祖国一道前行。

据悉,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至今,校团委先后组织成员们参与了江苏省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培训、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青马工程专项培训、教育教学理论培训、志愿服务技能培训、行政技能实习及教育教学实习。支教团成员在学习交流中,对教学方式方法、支教志愿服务的认识更加深入,明确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后续,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将于7月派出至服务地,积极投身到西部地区的教育事业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我校项目办负责同志集中观看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