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健康义诊进校园,关心服务零距离

2023-05-04来源:总务处作者:徐丽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5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让劳动者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周到的服务,帮助师生树立健康素养理念、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4月27日下午,校工会、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联合建宁社区医院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共同开展“关爱健康,守护幸福”义诊活动,活动吸引了教师、学生以及服务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加。

南医大二附院的妇产科主任医师李静波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为题,介绍了两癌筛查的极端重要性和非常有效性。最好办法是力争做到“四早”——早检查、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她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用鲜活的案例阐述女性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强调“重在日常,贵在坚持”,平时多加强自我防病的管理,定期健康检查,加强女性保健,做好自身的养护和调理。

接下来环节是问诊活动。有血糖检测、颈动脉B超筛查、颈肩痛的康复治疗、心血管保健、中医保健等。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专家们认真细致、耐心周到地为大家介绍日常保健常识。仪器检测、把脉问诊、美容中药包赠送等形式的问诊活动赢得师生们普遍欢迎。

公共卫生是总务后勤工作职责之一,采取“外引内培”方式开展健康讲座、多科目义诊,有助于教职工和学生们树立起自我健康保健意识,倡导科学预防理念,切实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


问诊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