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后勤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2023-05-04来源:总务处作者: 张同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2

为切实提高我校后勤服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必备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4月27日,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在保卫处的支持下,特邀请了江北新区高新消防大队二级指挥员曹慰来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全校餐饮从业人员、宿舍管理员、物业管理员等约350人参加了活动。

在培训环节,曹慰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从消防安全能力建设、常见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火灾的预防以及如何疏散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围绕如何防火、如何扑救以及如何在公共场所逃生自救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切实提高了后勤服务人员预防火灾的水平和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

在消防演练环节,高新消防大队的官兵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组织参演人员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消防安全事关全校高质量发展大局,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将持续开展后勤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防查结合,加强对餐饮、教学办公楼宇、宿舍等关键环节和重点位置的排查巡查,将一切可能存在的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校园生产安全和安全稳定。

现场

实战演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