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诗意人生》诗歌沙龙

2023-05-06来源:图书馆作者:吴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1

5月4日下午,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文学院、人文艺术中心共同组织的诗歌沙龙《诗意人生》成功举办。江苏省作协副主席、《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黄梵,《雨花》副主编育邦,江苏省作协签约作家朱庆和受邀出席。活动由文学院副院长初清华主持,图书馆、文学院和人文艺术中心师生现场聆听和交流。该沙龙是第九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四位诗人先后分享了自己成为诗人的人生经历和创作体验,评判好诗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捕捉诗性灵感完成创作的方式,并在现场推荐和简析名家名作,最后还朗诵了各自的代表作,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和赞赏。在交流过程中,四位诗人也深入探讨了诗歌创作的技法和风格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探讨了文学与生活的关系。四位诗人的语言风格各有千秋,但都表达了对汉语创作、诗性和生命的深刻关注和理解。

此次沙龙恰逢青年节,不仅给年轻的学子带来了文化上的享受,同时也提供了一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让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了诗歌的魅力和诗人的内在世界。

沙龙现场

现场师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