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赴国科大南京学院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调研交流

2023-05-08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作者:作者(文):赵进 王敏作者(图):徐倩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0

为进一步提升南信大-国科大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管理水平和质量,完善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管理机制,促进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5月5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相关部门及学院赴国科大南京学院调研交流。国科大南京学院副院长段学军、副院长范晓松,学生工作部、教学培养部、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部、应用气象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长望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段学军主持。

段学军首先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两校从2018年签约以来的合作历程并对国科大南京学院作为国科大京外学院的迅速发展情况做了概括性介绍。他表示,国科大南京学院的发展定位是“科教融合”,国科大与南信大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目的在于培养高科技拔尖创新人才,他希望,两校能够在教学资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强强联合,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实现卓越人才的培养初衷。范晓松简要介绍了国科大南京学院科教平台与专业学院的特色、优势、联合培养项目的落实情况以及卓越人才培养项目在南信大的实施情况。

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回顾了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历程及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实现科教资源的共享与互补、提高招生生源质量,提升联培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完善联培研究生的管理服务水平及服务保障体系。研究生院院长陆振宇介绍了2023年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计划的拟录取情况,并对2024年的招生宣传及“卓越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办法提出建议。

随后,双方就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及招生、培养、学生工作等情况展开热烈讨论交流。我校参会一行与2022级6名学生代表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党团组织发展与管理、培养管理、资助、评奖评优、相关资源及文体活动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升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培养规模不断扩大,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要求,推行建立多元立体的评价体系,实行研究生教育分层分类培养,学校不断汇聚办学资源、拓展办学空间,稳步推进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此次,调研国科大南京学院联培研究生的管理现状,进而分析构建可优化提升的举措,以期为我校未来开展更大规模更高层次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座谈交流

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