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校工会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2023-05-09来源:工会作者:叶芬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31

5月8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在学科4号楼103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集中学习由校工会主席徐萍领学。

会上,徐萍带领工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并结合我校工会工作实际,围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方面进行领学。她强调,高校工会工作必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立足中国基本国情、校情民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守正创新、奋勇向前,开创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富有中国特色的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多谋群众之利、多解群众之忧,为广大教职工解难事办实事;要树立系统的观念、运用系统的方法,通过大数据分析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有全局观、大局观,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谋划开展工会工作,为学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系统的理解,今后将更加自觉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真正将专题教育学习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学习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