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教务处召开大兴调查研究专题研讨会

2023-05-10来源:教务处作者:周鸿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56

教务处于4月4日上午召开以“大兴调查研究,凝心聚力推动教育教学发展”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教务处全体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与会人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的学习了校党委印发《关于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本人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认真汇报了自己所调研的课题和调研计划,发言紧扣本人分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难点问题,明确调研目的、调研方式、调研内容和预期成果等进一步细化完善了调研计划。

会上,支部书记、教务处长马廷淮同志首先发言,他指出:本次党中央决定在全党范围内大兴调查研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教务处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推进“双一流”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上面临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马廷淮处长就本人的调研课题:“拔尖人才培养”阐述了自己观点和调研规划,指出:我校拔尖人才培养还存在诸多难点和短板,希望通过这次调研,把困难弄清,把问题解决,将我校拔尖人才培养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上。

常建华副处长的调研题目是: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他发言说: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大学教学管理效能,构建新的产教融合体系,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再上新台阶。

邹林斌副处长、陆海钢副主任和王兴副处长就“如何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教育信息化与教学数字化研究”和“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模式”等调研课题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