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2023-05-10来源:团委作者:陈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1

2023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宣扬红十字精神,培塑博爱奉献风尚,助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2023年4月22日至5月14日,在校总务处、校团委指导下,校青协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以“凝聚博爱之心,点亮生命之光”为主题的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

校青协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于4月22日邀请南京市血液中心专家在气象厅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向我校师生普及无偿献血知识,鼓励我校师生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于5月7日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点亮红十字灯光墙”活动,活动中我校师生点亮代表着“人道、博爱、奉献”的彩灯,并在签名墙签名,共同点亮红十字灯光墙;于5月9日至13日在西苑滨江食堂、中苑老食堂、东苑食堂组织开展为期五天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鼓励和引导我校师生用热血传递爱心。

点点爱心汇成博爱,滴滴善心聚成奉献。本次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增强了我校师生奉献社会的责任感,打造了具有南信特色、时代特征、师生认可的红十字品牌。

校青协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将继续在总务处和校团委指导下,结合“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校内积极开展红十字知识竞赛、过期药品回收、纸盒换绿植、“听见风车对你说”风车涂鸦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勇担青年使命。

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现场

“献血车进校园”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