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首个西班牙语国际培训项目开班

2023-05-10来源: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钱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1

5月8日晚,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乌拉圭卫星遥感技术研修班在WMO区域培训中心正式开班。中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姜铭辉、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程方和19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中心副主任王勇主持。

姜铭辉在致辞中表示,卫星遥感技术作为新兴的技术手段,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2022年9月,中国向乌拉圭赠送一套多星一体化卫星数据移动接收处理应用系统,该系统将有效促进乌拉圭应对极端天气和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开辟两国在新领域下的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他表示,本次培训班将邀请中国和乌拉圭遥感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交流知识,分享经验和合作机会,希望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乌拉圭国家航天政策委员会代表Luis H. de León上将表示,本次研修班不仅是中国和乌拉圭在科技方面的合作,也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中国与乌拉圭以往的气象合作历史极大深化了乌拉圭气象数据发展,2020年开始,乌拉圭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和空间数据方面的开发,在与中国的合作当中缩小了彼此的差异。本次研修班推动了乌拉圭科技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之间的技术交流和合作,推动乌拉圭的科学技术发展,为乌拉圭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他感谢中国在教育培训方面对乌拉圭的支持,感谢中国捐赠了多星一体化卫星数据移动接收处理应用系统,希望各位学员努力学习,将所学内容应用在更至关重要的发展部门。

乌拉圭国际合作署Verónica Suárez女士表示,今年是中国与乌拉圭建交35周年,过去由于疫情原因,中国和乌拉圭之间的交流活动陷入停滞,本次培训将是双方重新合作的开启,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在本次研修班中取得丰硕的培训成果。

乌拉圭技术大学国际联系中心Elianne Elbaum女士说,中国在卫星技术方面有丰富且悠久的研究历史,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能为双方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能够培养更多的卫星遥感技术人才,推动乌拉圭包括南美地区的经济、技术发展。

程方在致辞中对商务部和驻乌大使馆经商处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19名学员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专业规模、学科优势和国际合作的成效,介绍了WMO区域培训中心的培训历史和培训成果。她说,本次项目为我校首次举办西班牙语培训国际项目,未来,我校会拓展更多不同语种的国际培训项目,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一带一路”区域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线上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