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朗诵比赛

2023-04-30来源:天际新闻网作者:作者(文):岳士杰作者(图):张汤筱 发布: 责编:访问量:14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对推广普通话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的深刻认识。4月18日晚,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朗诵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文学院院长赵霞,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雨,副院长初清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鹏飞,校团委副书记郭宏赛,校工会朗诵协会会长赏刚,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张丽娟出席并担任评委。

赵霞首先致开幕辞。她表示,通过大赛,不仅可以展现我校莘莘学子的勃勃风采,还能让广大参与者与朗诵者一同感受民族语言与文化的魅力,唤醒大家内心深处对伟大祖国和民族的深厚感情,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赵霞对本次活动得到各方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为参赛选手送上诚挚祝愿。

伴随着高昂激扬的乐声,参赛选手们通过深情的朗诵,充分抒发出对祖国赞美、向时代致敬的拳拳赤子心。在参赛选手展示环节,我们遇见了快意人生、风华正茂的多情才子;缅怀与致敬了一批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鞠躬尽瘁,奉献自我的榜样楷模;赞美讴歌了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的时代华章;描绘展现了血脉相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比赛环节结束后,初清华副院长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表扬了优秀选手,指出朗诵中气息处理、情绪抒发、节奏控制的重要性,以及揣摩作品情绪方面的建议。现场同学受益匪浅,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朗诵大赛不仅给了各位参赛选手展现自我的舞台,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我校的精神文化建设和校园文明建设,同时也向广大学子传递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激励同学们今后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

参赛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