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获6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奖

2023-05-12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费文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7

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比赛成绩已于近日揭晓,我校组织66支队伍参赛,共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6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7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9项。

我校自2009年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在学校高度重视下,教务处(藕舫学院)、数统院及相关部门积极组织,细致落实做好相关工作。为了提高学生竞赛水平,数统院数模团队指导教师对各参赛队进行赛前强化训练,并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与参赛学生交流、讨论,充分调动学生训练和比赛的积极性,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和水平,最终获得了优秀成绩。自2015年以来,我校每年都获得特等奖提名奖及以上奖项,今年再获6项特等奖提名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最高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参赛队伍总数为11296支,ICM参赛队伍总数为9562支,累计有20858支队伍参赛。

获奖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