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自动化学报》创刊六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3-05-16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作者(文):唐翠梅作者(图):黄上章 任泰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8

5月12日,《自动化学报》创刊六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自动化学报主办,由我校自动化学院和安徽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协同承办。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教授,安徽大学副校长孙长银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潘纲教授,自动化研究所《自动化学报》编辑部欧彦主任,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王子栋教授,我校校长李北群、潘成胜教授等出席会议。党校办、科技处、自动化学院部分领导干部以及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研讨会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葛泉波主持。

李北群在会上致辞。他首先向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应新中国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建设需求而生,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学校现已成为世界上大气科学学科方向最为齐全、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高等学校之一。自动化学科始终与我校发展相伴而生,对大气科学学科起到了引领、推动以及支撑的作用,并汇聚了高水准平台资源,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表示,此次会议在我校承办,是我校自动化学科发展的标志性跨越,也必将促使我校信息工程学科向着一个新的高度迈进、实践。

柴天佑院士在致辞中祝贺《自动化学报》创刊60周年,并向学报的广大作者与编辑表示诚挚的感谢,因有他们的共同努力才使得《自动化学报》成为国内高水平著名期刊。他介绍,我国自动化具有世界上最强大的队伍,培养了大批高技术人才。中国自动化学会承担了关于我国自动化技术如何发展的战略任务,规划出我们国家自动化科学的发展方向,在智能制造、国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广大自动化科技人才共同努力把学报越办越好,使得其在国际范围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研讨会上,柴天佑院士作了题为《工业元宇宙驱动的复杂工业过程PID整定智能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从PID整定面临的挑战、虚拟场景下整定真实场景下的PID控制系统方法、工业元宇宙驱动的复杂工业过程PID整定智能系统及工业实验三方面展开,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自动化系统技术的紧密融合与协同,促使虚拟场景使真实场景的控制系统优化运行成为可能。会上,潘成胜、姜斌、潘纲、卢绍文、曲延云、孙长银教授分别做学术报告。

此次《自动化学报》创刊六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充分显示了中国自动化学会、自动化学报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会议汇聚了自动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聚焦领域前沿,讨论热点问题,大力促进自动化、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交流与发展,进一步提振我校信息工科发展信心,提升工科人才培养质量,并推动实现我校信息工科学科群整体跨越提升,奋力推进未来我国自动化事业的高水平发展。

李北群致辞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