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率队赴京津两地集中调研交流

2023-05-19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窦道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44

绿树阴浓时,奋进正当“夏”。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516日—17日,校长李北群,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信大监察专员周乃贵一行,专程赴天津、北京两地,走访司局、企业、合作单位,召开借调挂职人员、校友员工座谈会,展开集中调研交流活动。

5月16日,在天津云遥宇航公司,李北群与天津云遥宇航创始人、总经理李峰辉共同表达了双方在专业技术应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校企深度合作的构想,期待天津云遥宇航早日落户中国气象谷,实现合作共赢。

5月17日上午,校领导一行调研走访了北京研究院并召开了在京借调挂职人员座谈会。会议就北京研究院充分发挥学校品牌、学科、人才等优势,探索产学研一体化运行,打造国内一流的教育科研基地作出明确部署,勉励在京借调挂职人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展现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校领导一行就深化合作事宜展开座谈交流。李北群表示,南信大与国科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实践,希望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级,在拔尖人才培养、学科实力攀升、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继续开足马力,实现精准促进。

5月17日下午,校领导一行先后前往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和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的北京中天鹏宇贸易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校领导提出,在气象数据共享服务、技术保障、快速响应等方面,强化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对我校的支持指导,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校领导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中天鹏宇贸易有限公司,李北群表示,南信大将同中天鹏宇一道,围绕气象应用领域的人才培养、国家重大项目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的长效合作机制。

本次调研活动也是校领导开展访企拓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地走访、交流座谈、调查访谈等形式,互学互鉴,广开思路,群策群力,为扎实推动我校下一阶段更高质量发展汲取了经验,积蓄了动能。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产业处、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自动化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参观

座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