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赴雷丁学院联系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2023-05-18来源:雷丁学院作者:张楚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焦虑,5月10日下午,副校长金自康赴雷丁学院2021级气科合作1班,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心理健康辅导”主题班会。副班主任、沃特福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丁媛媛和全班学生参加班会。

团支书王曼瑞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内容。班级心理委员谢茹云同学为同学们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从自我调节和外界支持等方面详细具体介绍了排解焦虑和压力的方法。

金自康结合本次班会主题,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始终心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将家国情怀作为立身修德之本和成长成才之基。二是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要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产生焦虑和压力是正常情况,要积极通过多种方法缓解心理压力。

丁媛媛针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相关建议和指导。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了缓解焦虑和压力的有效方法。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不负青春韶华,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

金自康讲话

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