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3-05-22来源:计算机学院作者:作者(文):郑关胜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6

5月13日至14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总决赛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由我校计算机学院洪伟、董兆琦和潘小康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Unable to follow the ranklist) 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114所高校的128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5个小时的奋力拼搏,荣获银奖,高校排名位列第24名,队伍排名第30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展现了我校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的育人成果。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旨在培养和选拔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助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比赛要求参赛队伍在5个小时内解决13道题,每组3名选手相互协作,通过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算法设计、编程实现等方式在现场规定时间内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能力。长期以来,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直得到IT行业和相关企业的高度认可,被认为是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以及大学生心目中最权威的计算机学科竞赛之一。

此次获奖团队由我校Thinkspirit实验室负责组织备赛和训练。Thinkspirit实验室创办于2008年,在计算机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郑关胜老师(计算机学院)、宋彪老师(软件学院)、潘锦基老师(计算机学院)和李含光老师(计算机学院)担任教练,定期选拔在程序设计和算法设计方面有潜力的南信大学子参与训练,实验室有着不俗的实力。2022年,我校参赛队伍在ICPC亚洲区域和CCPC的沈阳、杭州、威海等分站赛中,共夺得1金、2银、6铜的成绩,在ICPC亚洲区域总决赛中夺得1银。

获奖团队成员与教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