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协鑫集团来校洽谈合作

2023-05-2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2

  519日上午,协鑫集团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吴治国一行来校交流洽谈,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刘博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刘博主持。

  李北群对协鑫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南信大长期以来坚持特色发展,大气科学学科水平稳居全国第一,同时不断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以地理、海洋、环境、信息等高原学科支撑高峰学科发展,以“气象+”“+信息”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学科水平的整体提升,形成多学科有机发展的良好生态。李北群重点阐述了学校促进产业化发展的三条重要路径。一是推进教师工程化,每年安排约150名教师深入企业脱产工作;二是实行企业双聘制度,校企双方开展人员互聘,为学生提供优质企业的教育教学资源,有效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三是打造产业化平台,以中国气象谷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全国气象服务创新的标杆。希望与协鑫集团在联合培养、企业互聘、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互利共赢。

  吴治国说,南信大展现出鲜明的办学特色,既有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也有改革创新的灵活机制。多年以来,协鑫集团吸纳了一批南信大优秀毕业生,活跃在集团各个岗位上,为集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向南信大给予的人才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协鑫集团推动新能源、清洁能源、移动能源产业新生态和硅材料、锂材料、碳材料等关联产业协同发展,在“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背景下努力打造全新的“科技协鑫”“数字协鑫”“绿色协鑫”。他就双方合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开展校园招聘,吸纳优秀人才;二是人员互聘,邀请南信大优秀教师担任协鑫企业大学特聘教授;三是教师赴企业挂职,带领学生接触产业一线。

  与会双方就合作细节进行了沟通交流。会前,协鑫集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综合观测基地和见山园。

  协鑫智慧能源公司、协鑫大学、协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运营区域中心、南京协鑫燃机热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参会,我校党校办、发规处、科产处、研究生工作部、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参会。

吴治国讲话

李北群讲话

刘博主持

参观综合观测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