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办首届“青年科技之星”汇报会暨2022年度科技工作表彰大会

2023-05-22来源:科学技术处、国防军工科研处作者:汪颖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1

为表彰在学校科技创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新活力,同时对在科研管理工作中有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作出表彰。5月17日下午,我校举行了首届“青年科技之星”汇报会暨2022年度科技工作表彰大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相关专家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大会并讲话。

管兆勇对本次表彰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引领。自“十三五”以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00余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含课题专题)201项、省部级项目363项,获批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气候系统预测研究中心”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重大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等标志性项目。建有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气候与环境变化国际联合实验室、教育部数字取证工程研究中心等40多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培育一批在学科领域有影响力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产出标志性成果的高水平研究团队,充分调动各级各类教师科研积极性。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为我校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推动科研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实现学校科技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本次青年科技之星的评选主要针对全职在我校工作(含博士后)的尚未获得国家级人才项目的青年教师,男性不超过 38 周岁,女性不超过 40 周岁。共有39位优秀青年教师由学院推荐申报,经专家评审其中20位青年教师进入“青年科技之星”汇报会。大会通过专家和参会代表现场投票共评选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十大青年科技之星”及“十大青年科技之星提名奖”,表彰了2022年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工作(自然科学)系列荣誉,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本次大会由科学技术处主办,各理工科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获奖个人(集体)代表共600余人参会。

管兆勇讲话

颁奖仪式

青年科技之星颁奖

获奖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