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飞腾公司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2023-05-23来源:研究生工作部作者:作者(文):陈诚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5

5月22日上午,我校与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座谈会在行政楼529会议室召开。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瑞彬,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刘博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刘博主持。

李北群对飞腾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高等教育必然要走向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的道路,作为气象行业特色高校,近年来我校坚持特色发展,积极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聚焦信息系统核心芯片,支撑国家信息安全和产业发展,与我校肩负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一脉相承。他随后介绍了依托于我校建设的中国气象谷的运营情况,希望借此平台继续推进与飞腾公司的深度合作,在南信大“气象+”“+信息”的学科加持下,共同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通。他期待通过校企联合落实人才双聘制度,共同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全面打通产学研用衔接壁垒,双方共谋共议,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王瑞彬表示,飞腾公司始终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理念,用中国芯服务国家与社会需求,把为国家培养高水平集成电路人才视为己任,本次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南信大的信息工科优势,促进顶尖研发人才的双向流动,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他期待未来双方携手商讨、共促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创造更多佳绩,实现双赢共赢。

与会双方就合作细节进行沟通交流。会前,飞腾公司一行参加了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毕业创新成果展开幕暨飞腾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飞腾公司高校合作部、飞腾江苏信创行业、教育行业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产业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电信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李北群讲话

王瑞彬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