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第四届研究生毕业创新成果展开幕暨飞腾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2023-05-23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作者:作者(文):陈诚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20

5月22日上午,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毕业创新成果展开幕暨飞腾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南广场隆重举行。本次创新成果展作为我校研究生“踔厉奋发担使命,奋楫扬帆绘研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采取“实物+展板+数字媒体”的方式充分展示毕业研究生丰硕的创新成果。

我校副校长金自康、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瑞彬、江苏云天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来、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三全育人”项目获奖导师、导师团队代表,以及100余名飞腾菁英班学员和创新成果展获奖研究生代表出席活动。

金自康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他说,我校立足气象特色,拓展信息学科,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双方以本次协同育人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建立和推动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及长效沟通机制,共同推进高水平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他勉励同学们越是伟大的事业,越需要开拓创新,要以敢为人先的勇气绘就科技强国的璀璨蓝图。

王瑞彬在讲话中表示,南信大人务实进取、奋发向上,特别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氛围。飞腾已与南信大开展了共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现代产业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研电赛飞腾命题参赛等多项合作。未来,双方还将在科学研究、课程共建、师资建设、信创人才认证等方面深度融合,飞腾希望与南信大共同努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产教融合的成长沃土和展示平台。

会上,举行了南信大-飞腾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金自康、王瑞彬共同揭牌。江苏云天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云天创新创业奖学金”奖学金,金自康为姚来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发雨介绍协同育人基地及飞腾菁英班建设情况,研究生院院长陆振宇介绍创新成果展组织情况和“三全育人”项目并宣读获奖名单,自动化学院教授李鹏、2023届硕士研究生吴泱作为获奖师生代表分别发言。金自康、王瑞彬等为优秀研究生导师、导师团队和获奖学生代表们颁奖。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前往图书馆一楼展厅参观获奖作品,并听取了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的作品汇报。

据悉,本次创新成果展报名作品共计725件,相比去年增长31%。经专家评审,推荐273件作品进入正式展示环节,其中包括高水平学术论文191篇,科技创新实物作品18项,专利15项,绘画、雕塑10项,AR绘本、视频、游戏、页面设计等39项。共计产生一等奖101项,二等奖133项,三等奖360项。即日起至6月22日,研究生毕业创新成果展在图书馆一楼中厅设置高水平论文、科技创新实物作品、专利展区,在逸夫楼美术馆设置绘画、雕塑、动画等艺术作品展区。

金自康致辞

南信大-飞腾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参观展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