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南京市应急管理学会江北新区工作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

2023-05-22来源:应急管理学院作者:程静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27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应急管理理论研究和实践应急管理能力,发挥政校企桥梁纽带作用,5月19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楼报告厅举办南京市应急管理学会江北新区工作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应急管理学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承办。我校纪委书记周乃贵、南京市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34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市应急管理学会理事长商健主持。

会议伊始,周乃贵致欢迎辞。他说,学校坚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秉承“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办学宗旨,聚焦“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体制突破、管理创新、国际接轨探寻新的发展路径,通过多项举措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和新的成效。多年来,学校一直发挥气象专业、技术、人才优势,聚焦防汛抗旱、雨雪冰冻和暴雨山洪灾害防范、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助力提升应急管理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他希望此次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能够促进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领域的发展与进步,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安全应急科学素养,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共同护航美好的明天。

随后,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薛勇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产出、学术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应急管理学院情况。商健宣读了任命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公共安全治理研究院院长、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孟现勇担任南京市应急管理学会江北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王金虎担任秘书长的决定,周乃贵与商健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南京市应急管理学会江北新区工作委员会及相关企业实践就业基地共建同时揭牌。

最后,孟现勇、王金虎分别从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发展的方向、未来的规划和重点研究领域等方面作了汇报。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彭毅教授作“韧性城市与韧性治理:理论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周乃贵致辞

颁发聘书

共建揭牌仪式

彭毅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