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缅怀雨花先烈 筑牢信仰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电信院赴雨花台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2023-05-27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张为东作者(图):王妍 发布:张为东 责编:张峰访问量:12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5月24日,电信院党委100余名师生党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循根溯源学思想 凝心铸魂强党性 创先争优重实践 踔厉奋发建新功”为主题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青松挺立、翠柏环抱,雨花台烈士陵园静穆庄严。在北殉难处、丁香树等教学点,雨花台干部学院何妍娇老师给大家开展了现场教学。在北殉难处教学点,主要介绍了北殉难处的历史和烈士们临刑前英勇赴义的事迹,大家被烈士们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所感动。她还重点解读了烈士就义群雕的设计内涵,群雕着力刻画人物的眼神和面部表情,塑造了九位烈士就义前的不屈形象,已成为革命先烈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形象的象征。在丁香树教学点,她讲述了女烈士丁香为了革命事业坚贞不屈,放弃个人幸福,最后血洒雨花台的悲壮事迹以及乐于泓在雨花台缅怀和祭奠妻子,带着妻子的遗志不懈奋斗的感人经历。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深入了解了邓中夏、恽代英、施滉等多位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1000余件烈士遗物、450多幅珍贵图片和127位烈士的文献资料,生动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让全体党员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在看到邓中夏就义前说的“我就是烧成灰,也是共产党人”时,大家深受震撼。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还举行了敬献花圈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文化是学党史的鲜活教材。雨花英烈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后人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加强党性修养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动力源泉。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学习活动,电信院全体党员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不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学院发展拼搏奋斗、建功立业。

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

重温入党誓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