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沃特福德学院开展2022年度星级文明宿舍表彰大会暨防诈宣传教育讲座

2023-05-29来源:沃特福德学院作者:作者(文):李思彤作者(图):姚晋如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3

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学生在大学期间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文明的宿舍环境,沃特福德学院于5月25日下午,在滨江楼报告厅举行学院2022年度星级文明宿舍表彰大会暨防诈宣传教育讲座。活动邀请了校保卫处、武装部防骗宣传专员徐蒙田老师,沃特福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丁媛媛以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学办主任郑晓坤主持。

在星级文明宿舍表彰环节,丁媛媛为学院在校2022年度星级文明宿舍评选中获评五星、四星和三星的20间文明宿舍及宿舍长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文园20栋617室作为优秀宿舍代表进行了良好舍风建设经验分享,舍长柏迅同学以自己宿舍为例跟大家分享了良好的宿舍关系形成的关键,以及维持和谐宿舍关系、创建良好舍风的方法与技巧,用积极的视角看待室友,学会主动承认错误;接下来辅导员郑晓坤从严格宿舍用电安全、爱护宿舍公共财物、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良好宿作舍风、加强道德法治意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宿舍安全教育。

最后,校保卫处、武装部防诈宣传专员徐蒙田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精准剖析网络骗局,切实提高防骗技能》的电信网络诈骗宣教讲座。徐老师从剖析典型案例、掌握诈骗手段、自觉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等四个方面,用鲜活生动的案例给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几种常见的诈骗类型以及被诈骗的原因,并教授了同学们遇到诈骗后如何进行补救,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体会,改变态度是大学生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键,希望同学们能够意识到防诈教育与自身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毕竟宣传教育永远唤不醒一个“装睡”的人,要将防诈技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起心理上的共鸣,做遵守规则的人,不要等到结果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才领悟到危害后果。

星级文明宿舍表彰

优秀宿舍经验分享

宿舍安全教育

电信网络防诈宣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