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江西省气象局来校深化局校合作

2023-06-02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作者(文):张晓燕作者(图):方向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2

5月30日,江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世忠,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江信学院)党委书记贺志明一行来校推进深化局校合作。我校校长李北群出席局校合作座谈会,副校长陈海山主持会议。会上江信学院与我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李北群对来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坚持特色发展、服务气象行业取得的成绩。他说,不久前中国气象局专门就加强新时代新征程局校合作工作出台指导意见,并组建全国气象科教融合创新联盟,对深化局校合作科技创新和人才联合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学校将与气象部门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协同创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局校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加快助力气象高质量发展。

贺志明介绍了江信学院的办学沿革以及现有系科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发展情况,他表示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南信大在课程资源、师资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密切校际合作,共同为服务气象人才培养作出更多贡献。

邓世忠表示,南信大是国家气象人才培养的主力军、是气象学科领域的顶尖院校,江信学院作为行业专科院校,为气象事业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他表示将为两校合作提供更多的实践资源和政策支持,希望两校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面向气象发展需求,加强优势互补、重点推进,实现互利共赢。

江西省气象局人事处,江信学院副院长陶建文以及教务处、教育培训中心、气象系、软件系,我校发规处、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会前,来宾一行参观了可视化教学中心、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等教学科研平台。

签约

参观可视化教学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