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校合作洽谈

2023-06-02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徐崧涵 吴玉乾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86

5月29日,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辉一行来校合作洽谈,富景天策(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北京中科飞龙传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谌晓茅,我校校长李北群、纪委书记周乃贵出席会议。

李北群对李峰辉一行前来交流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学科背景、产业化发展历程和中国气象谷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学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大气科学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蝉联第一,形成基础学科群、支撑学科群和一流学科群的“一体两翼三维”学科生态体系,以培养高素质气象人才为发展目标。学校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搭建中国气象谷,合作开展各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学校积极对接各领域知名企业,鼓励引导学校科研专家到企业落地服务。他希望双方借此契机加强交流,并对未来合作方向提出两点期盼:一是共同组建校地、校企合作专班,加速推动校企合作落地转化;二是邀请云遥宇航落户中国气象谷,全力支持企业加速发展。

李峰辉代表云遥宇航对学校此次交流合作安排表示感谢,并就云遥宇航的产业背景、需求方向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云遥宇航致力于通过卫星组网的方式,面向航空、航海、新能源等领域,提供定制化气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目前,云遥宇航已发展成为国内商业化气象小卫星领域的头部企业,正积极准备落户中国气象谷。希望双方在共建联合实验室、人才联合培养、卫星数据共享、卫星免费冠名等方面达成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会前,云遥宇航一行还参观了中国气象谷、见山园、校史馆等地。

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盘城街道党工委、我校党校办、科技产业处、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