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勇于创新 追求卓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一届电子设计大赛(利利普杯)圆满落幕

2023-06-02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刘建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13

5月31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一届电子设计大赛(利利普杯)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教务处(藕舫学院)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福建利利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赞助,吸引了长望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同场竞技,历时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53支队伍顺利完赛。经过校内外专家的统一评测,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队伍,为本次大赛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电子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实践活动。比赛内容综合性、设计性较强,涵盖了仪器仪表、通信技术、智能控制、传感技术、人机接口等多个学科的知识。本次大赛设置了信号失真度测量装置、信号参数测量仪的设计、AM调制系统、简易光源追踪系统、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5个赛题,鼓励学生运用多学科知识,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依托专业进行科技创新,提升电子设计的竞技水平,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结协作的人文精神。

本次校赛是2023年度工程训练中心电子设计竞赛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竞赛班学生本学期培训内容的一次有效检验,通过校赛的形式巩固了学生的软硬件基础知识,进一步锻炼了学生的电子系统设计能力,为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储备了人才、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