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3-06-02来源:研究生工作部作者:作者(文):邵芳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开展了“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专题讲座,答疑解惑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于4月18日、5月9日分别邀请了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李箕君、精神科主任孙静分别就《自我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促进》《情感管控与个人成就》等主题为研究生心理问题答疑解惑,共有20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专题讲座。

青春启航,“信”向未来——研究生心理健康自我教育周

3月20日-3月26日,第一届“青春启航,信向未来—研究生心理健康自我教育周”活动于图书馆南广场顺利举办,本活动通过“情绪垃圾桶”“情绪交换屋”“丢丢乐”“刮刮卡”“投出压力”“套中好运”等小游戏,倡导研究生们加强自我心理健康教育引导,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共吸引了超500余名研究生参与。

研途有伴,“信”好遇见你——研究生共研共享共成长

4月24日-5月20日,第三届“研途有伴,信好遇见你—研究生共研共享共成长”活动顺利举办,本活动围绕“运动健康”“美食文化”“研途风景”“学海共研”等主题展开,研究生们以拍照打卡的形式参与其中,持续近一个月的结伴同行,觅得研途良友良伴,彼此照亮、遥相呼应、共同成长,共吸引了51支队伍,近200名研究生参与。

关爱自我,“信”心加倍——研究生心理健康节

5月25日,第二届“关爱自我,信心加倍—研究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在1960街区顺利举办,本活动通过“趣味扭蛋-知识问答”“心灵寄语-晚安相伴”“安心学习-快速记忆”等小游戏,将心理健康知识、我校心理咨询和心理问题求助渠道等有机融入其中,帮助研究生们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责任观念,共吸引了超200余名研究生参与。

本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从研究生的实际心理需求出发,通过系列专题讲座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研究生群体间的交流与互动,以实际行动有效守护了我校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我校将坚持提高服务意识,创新关怀手段,把关心关爱渗透到研究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科研指导、毕业规划、就业指导服务和生活管理等日常工作中,聚焦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不断提升研究生思想素质、学术道德、科研水平和生涯适应力等综合素质。

研途有伴,“信”好遇见你

关爱自我,“信”心加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