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校友办一行赴学院集中调研交流

2023-06-06来源:校友办公室作者:作者(文):程艳丽作者(图):魏萌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47

  毛泽东同志曾指说:“一切结论产生于调查情况的末尾,而不是在它的先头。”为更好地服务校友、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校友办主任程艳丽、校友办副主任(挂职)周鹏等一行4人,走访了电信院、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就校友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交流。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朱文镇、秦书乐、水泱,以及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程艳丽首先代表校友办对各学院积极推进校友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表示,校友不仅是学校的名片,也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做好校友工作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构建校、院两级校友工作体系,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也是助推学校和广大校友事业发展的需要。希望学院一是加强与校友的情感纽带联结,继续传承校友联络员工作;二是增强校友群的互动活跃度,及时传播母校发展好声音,讲好信大校友好故事;三是开展多元化校友服务,积极为校友搭建交流互助平台,对接共享各类资源。她谈到,校友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是双向奔赴的关系,希望学院积极挖掘校友资源,助力学校招生、就业、学生生涯发展、校企合作等各项工作。

  四个学院就校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叶玉娣表示,校友工作是电信院重点工作之一,学院坚持“走出去”,积极走访校友工作做的较好的兄弟院校取经学习,收获了一定的经验、总结了一些做法,学院形成了抓时机推进校友工作,抓关键少数带动校友工作,抓重点工作以点带面铺开校友工作的思路。朱文镇将计算机学院的校友工作凝练为“三主动”“三积极”“三感”“三牌”10字方针,力争扎实有序推进校友工作。秦书乐介绍到,人工智能学院毕业生目前只有一届,但是可以把校友工作做的更细致,让学生感受到母校的温暖。水泱介绍到,软件学院是刚刚独立的学院,将积极学习优秀经验,坚持走出去的工作方针,讲究方式方法结合学生工作做好校友工作。参加交流座谈人员围绕如何推进校友工作,如何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展开了积极讨论。

  本次调研活动聚焦目前校友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通过交流座谈、经验分享,形成了校友工作理念同步、推进同步、责任同步的思想,是对校院携手推进我校校友工作的一次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储能蓄力,将会为助推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