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大手拉小手 欢乐过六一”南信大儿童节亲子活动

2023-06-06来源:工会作者:任三好作者(文):任三好作者(图):吴俊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2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6月3日,我校2023年“大手拉小手,欢乐过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在教工活动中心一楼主馆举办,全校130多个家庭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孩子们立即被现场五彩斑斓的气球、卡通展板、儿童节创意拍照相框等吸引,在其中嬉戏玩耍,与爸爸妈妈、好伙伴们合影留念,到处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整个场馆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息。

本次活动设置、速度与激情、蒙眼爬爬乐、力拔山河三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根据孩子年龄分为幼儿、少儿两个组进行。比赛活动前进行穿越隧道和帆布爬行热身活动,爸爸妈妈们双手撑起篷布“时光隧道”,孩子们依次穿越后再进入“颠簸”的帆布上爬行。“时光隧道”里短暂的“黑暗”和上下起伏的帆布让孩子们感受惊险刺激的同时也体会到成功之后的自豪与喜悦。

之后,速度与激情项目中,爸爸们用尽全力奔向妈妈和孩子,妈妈和孩子们则边为爸爸们加油鼓劲,边伸长手臂迎接爸爸,在双向奔赴中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果实在两个篮筐间的移动,这既需要爸爸们速度与力量的爆发,也需要妈妈们和孩子们的积极配合;蒙眼爬爬乐时骑在家长背上的孩子们“身兼数职”,既要手拿沙包,还得给蒙眼了的爸爸妈妈指挥方向,一不小心指挥“失职”爸爸妈妈爬歪方向了,有的孩子一不留神从背上滑落,来了个“人仰马翻”;力拔山河项目中孩子手抓长杆、双脚悬空离地,需要爸爸妈妈合力托住长杆在跑道上来回跑完一次。每个比赛项目均需要家庭成员的通力合作,考验着孩子们和爸爸妈妈间的默契,爸爸妈妈们在活动中感受亲子的温馨与欢乐,孩子们则在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中不断增强勇气和力量,个个热情高涨、活力满满,笑声、掌声、欢呼声、加油声响彻全馆,教职工和孩子们沉浸在欢笑的海洋中。

活动结束后,校工会主席徐萍为获奖家庭颁奖。孩子们一手拿着奖品,一手拉着爸爸妈妈,个个兴奋不已,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掩饰不住内心的满足之意、幸福之感,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为工作繁忙的教职工和子女创造了一次难得的亲子机会,拉近了教职工与孩子们的距离,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亲子时光,教职工亲子关系在趣味十足的活动中得到增强,同时给教职工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空间,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促进了孩子们身心健康,让广大教职工更加安心投入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现场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