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双碳”背景下绿色能源与催化高端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

2023-06-07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作者(文):于峰作者(图):张中煜 发布:申梦吟 责编:方向访问量:17

  6月3日,“双碳”背景下绿色能源与催化高端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孙学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栾本利,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等30余位相关领域的国家高层次人才参加此次会议。我校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大梅主持。

  李北群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特色、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双碳”目标做出的努力。他高度肯定了化学与材料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经过近4年的高质量发展,学院汇聚了一批由国家级人才领衔的优秀科研力量,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化学、材料科学学科双双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材料物理、应用化学成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专业认证。他表示,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进程中,交叉融合特质鲜明的气象学科能够为能源开发利用提供更加科学的支撑保障,为保证能源安全提供更具实效的科学服务,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更有影响力的决策选择。南信大愿与相关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联合,共同开展绿色能源与催化方向的研发与攻关,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共同打造多元参与、协同高效的创新格局。

  会上,孙学良院士介绍了全固态电池的机遇与挑战,分析了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并提出大力促进企业与高校产学研结合,进一步加强基础研发与创新、重视专利布局等宝贵意见和建议。栾本利院士剖析了全球能源结构及发展趋势,及“双碳”背景下我国能源领域的主要方向及能源全产业链的构成。清华大学王训教授、南开大学焦丽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利民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敏锐教授、山东大学熊胜林教授、苏州大学李亮教授、湖北大学郭志光教授等20余位专家,围绕“双碳”战略,紧扣绿色能源、电化学、光电催化及化学催化等绿色发展主题,共同分享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据悉,本次论坛由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联合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举办,旨在深入交流绿色能源与催化领域创新性的科技成果,进一步发挥青年人才在绿色能源与催化及相关科技领域中的作用,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搭建平台,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DSC_0520

孙学良作主旨报告

栾本利作主旨报告

李北群讲话

朱大梅主持会议

论坛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