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健康从心,向阳而生”

自动化、法政、环科、水文四院联合开展心理团辅联谊活动

2023-06-07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作者(文):陈俊宇 俞寅昊作者(图):杨文清 发布:唐翠梅 责编:方向访问量:13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缓解研究生科研工作压力,引导研究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观,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响应大学生心理教育号召,联合法政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三院研究生会,于5月28日在阅江楼108室成功开展了以“健康从心,向阳而生”为主题的心理团辅联谊活动。活动旨在推动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对研究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同时为各院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流程上大致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同学们在一起进行有关促进心理健康的学习,共同阅读相关心理健康案例以及优化心理自建的方法。紧接着活动现场进行个人才艺表演,其中,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沈心怡带来的律动舞蹈为活动开场,收获了现场同学的一致掌声。

  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同学慢慢融入到活动的氛围当中,特别是紧接着的游戏环节,在乒乓球搬运、飞镖、投壶、你画我猜、听歌识曲等游戏中,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他们在游戏中互相竞争、互相配合,结识朋友,不乏乐趣,舒缓了平日紧张的心情,留下了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活动最后,根据同学们之前参与游戏所获得的积分为大家准备了套圈,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积分领取相应数量的套圈,不少同学套得了自己心仪的学习用品、简易玩偶等物品,大家乐在其中。

  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南信大研究生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一直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研究生科研之余的校园生活,重视学生身心健康问题。此次四院联谊活动推动了与其他学院研会的交流沟通,增进了互相之间的默契与情谊,为未来共同举办更多惠及同学的活动打下了基础。今后,自动化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与机会,展示研究生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推动研究生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