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声承百年薪火,心映千里征途”

自动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主题配音活动

2023-06-07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唐梓宁 王鹏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方向访问量:13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展现入党积极分子朝气蓬勃、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5月27日,自动化学院在滨江楼BN203举办了“声承百年薪火,心映千里征途”主题配音活动。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配音可以通过声音来表达创作者的情感以及作品内涵,是声音的艺术表现形式。活动前期,入党积极分子们选取了《觉醒年代》《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优秀影视作品,对这些影视作品进行配音,能让自己深入到作品之中,深切体会到当时的社会背景,对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有一个全新的感受,培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品质。

  同学们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嗓音条件,将一位位历史人物通过声音演绎出来,去深刻地理解、体验人物感情,通过自己声音、语言的可塑性和创造性去贴近历史人物,让人物变得更加丰满、更有立体感。

  “浩渺乾坤日月梭,人间盛世乐祥和。”身处盛世,用慷慨激昂的语句致敬先烈,回忆那段峥嵘岁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革命先烈们用鲜血谱写了伟大的人生,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和赞扬,他们的人生值得我们学习,同学们通过配音活动再次回顾和演绎先烈们的事迹,与先烈面对面,与那个颠沛流离的时代面对面。

  不论是台上的配音演员,还是台下的观众们都积极地参与到这次活动中,一起品味影视,感受历史人物的心理路线、感受历史的进程。正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所说:“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感悟历史的机会和舞台,像是与先烈对话,感悟他们的心声。”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爱国热情,促使同学们坚定不移地继承百年薪火,昂首挺胸迈向千里征途,做有为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