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电院一行赴合肥高校和企业调研

2023-06-09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作者:王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陈美红 责编:方向访问量: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拓宽学院发展思路,向兄弟院校调研取经,推动校企合作,531日至61日,物电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涂兵、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志勇带队前往安徽合肥高校和企业开展调研学习,副院长赖敏、赵德林,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璐等参加调研活动。

  学院一行分别来到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安徽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习交流,双方就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研团队打造、人才培养、学生考研就业等有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涂兵副院长介绍了南信大及物电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两个高水平学院今后全面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在访问合肥中科光博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过程中,学院一行对已毕业学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访,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在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就业以及个性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可能性;此次调研徐志勇副书记与相关单位还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赖敏副院长专程赴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开展2024年研究生招考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高校调研和访企拓岗,学院进一步了解学习了国内双一流高校同类型学院在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生考研与就业、党建等相关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和产品的市场应用,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指引了方向,为推进学院高水平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合肥工业大学调研

与合肥工业大学党建签约

在安徽大学调研

参观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