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3-06-06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作者(文):于峰作者(图):张中煜 发布:申梦吟 责编:张峰访问量:50

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为集聚专家智慧力量,共谋学院发展大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孙学良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栾本利教授,清华大学王训教授、谷林教授、南开大学焦丽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敏锐教授、苏州大学李亮教授、湖北大学郭志光教授等近20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到会指导,化学与材料学院全体院领导、骨干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艳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耿东生就学校概况、学院发展历程、取得成绩、未来规划以及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报告后深入研讨、踊跃发言,孙学良对学院在短期内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以美国、加拿大高等教育的发展为例,建议学院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学校特色,进一步明确学院定位、凝练发展方向,细化学院发展规划,制定详细的行动计划;栾本利高度赞扬了学院“育己育人”的发展理念,并提出加强与气象、信息等学科的融合。各参会专家均对化学与材料学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我校发展特色、自身工作经验和体会,以多元化视角各抒己见、碰撞思想,围绕学科发展、人才战略、团队组建、平台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众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化学与材料学院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