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2023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典礼

2023-06-06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刘晓通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2

6月6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在培训楼C101报告厅举行我校2023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典礼。学工处处长李健、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饶建、应用技术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代表、预科班班主任和全体预科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玉林主持。

结业典礼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高唱国歌。

李健对我校2023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的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祝贺。他充分肯定了2023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培养成效。他指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2018年以来持续承担预科生的培养工作,为民族地区培养了一批批品学兼优、热爱伟大祖国的优秀学子。他强调,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民族政策,诠释了学校用心用情培养好少数民族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这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落实国家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在临别之际,他对预科生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担当;二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三是发扬勤奋好学的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四是牢记信大校训,实现宽容自信人生。最后,他向全体预科同学送上祝福:祝2023届预科同学们志存高远,人生通达,前程似锦。

饶建对2023届少数民族预科班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本科求学过程中坚持预科期间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二是期待同学们能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三是祝福同学们生活幸福,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同时他也衷心希望同学们不忘母校,常回南信大看看!

学生代表勉嘉琪代表全体预科生发表感言。她回顾了预科一年来的生活,感谢母校的辛勤培育、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日夜陪伴,言语之中尽是留恋与不舍,她共勉同学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伴随着校歌的优美旋律,50名预科生有序走上主席台,领导们为同学们一一颁发结业证书。结业典礼在久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