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软件学院顺利开展“奋斗有我 ‘职’引未来”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3-06-06来源:软件学院作者:作者(文):邵煜文作者(图):曹迎春 发布:曹迎春 责编:张峰访问量:12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就业挑战,提升其求职技能,6月2日,我院在信息大楼A1709举办 “奋斗有我 ‘职’引未来”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2023届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张卜文、华德凡、王东杰、叶堂华、吉龙、亓家乐受邀作经验分享,辅导员彭昊、曹迎春和2020级有求职意向的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分享会由彭昊主持。

受邀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的就业经历和求职经验进行分享。张卜文、华德凡、王东杰重点从考公考编角度展开,张卜文现已通过江苏省省考,上岸宿迁市国家派出机构,她强调考公考编在备考阶段要制定切实可行目标,保持平静沉着的心态,多刷题积累经验,面试环节要大胆且自信地表达观点,平时注意多阅读多思考。华德凡现已上岸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税务局,他指出选岗注意事项,避免盲目选择热门岗位,提醒同学们要抓住每一次考试机会,积累实战经验。王东杰现已上岸苏北航务管理处,他建议根据考试题型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考,指出备考重点在于积累,多看、多听、多读,要注重真题的作用,通过全真模拟掌握做题节奏,学会在真题练习后进行复盘,总结并填补知识漏洞。

随后,叶堂华、吉龙、亓家乐从就业求职的角度展开。叶堂华现已签约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他比较了私企、央企国企以及银行运营商行业的优劣势,鼓励同学们权衡利弊,明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结合个人条件进行职业选择。吉龙现已签约上海中广核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他提醒同学们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的技术能力,要及早准备,留意学校的专项宣讲会和招聘会,多参加面试。亓家乐现已签约江苏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他通过线上方式分享,他着重分享了他的备考经历和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的精神风貌,乐观地面对挫折和逆境,不要轻言放弃,否定自我,更要把握节奏,着重积累,自主研究,才能做到有所提升。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参会学生就自身在简历准备、求职技巧、求职心态等方面的疑问向分享人提问,学长学姐都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我院会继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了解岗位,了解自己,明确方向,提升就业技能,最终找到理想的工作。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