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软件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东部区域赛决赛取得佳绩

2023-06-06来源:软件学院作者:作者(文):徐熙媛 邹恒彬 许小龙作者(图): 许小龙 发布:曹迎春 责编:张峰访问量:13

6月4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东部区域赛决赛颁奖典礼在江苏南京顺利闭幕。

在我院许小龙教授和水文学院王洁副教授的共同指导下,来自我院2021级软件工程(海康威视英才班)的徐熙媛和赵旭东同学,应用气象学院的白金明同学,以及我院2022级电子信息(软件)研究生曾晨和郭鹏程同学组成的“溯星汇月”团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企业命题类区域赛A类一等奖。

在我院崔萌萌副教授和许小龙教授的共同指导下,来自我院2021级软件工程(海康威视英才班)的邹恒彬同学,计算机学院秦振鑫、陆敏、陆好同学,以及人工智能学院的杨韩森同学组成的“FusionTi”团队在东部区域决赛中荣获A类二等奖。

此外,许小龙老师与王洁老师共同指导的水文学院路雨萌同学等组成的“时间不负战队”,亦在此次区域赛中获得A类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创新创业类国家级A类赛事。经过网评盲审,东部赛区成功报名的2800多支队伍仅有213支进入了区域赛决赛。

“这个比赛的每一个环节都在刷人。”作为队长的徐熙媛同学如是说。从三月的系统报名,确定选题,到四月的网评材料提交,材料审核,起初全国报名的8006支团队只有4097支通过审核,进入了初赛的专家网评阶段。

“作为团队的负责人,对团队中的每一项任务都要了解,要合理地安排工作,把握项目的整体方向,推进项目进度,这对我也是一次挑战。幸运的是,团队的合作非常愉快,大家都能为我们共同的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此外,也非常感谢许小龙老师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在每个重要节点都给予我们鼓励,为我们加油。”“FusionTi”的团队负责人邹恒彬说道,“这一次比赛,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成长。起初队员们对赛题的相关领域、所用技术都不是很熟悉,我们从零开始学习积累,查阅相关的技术文档,学习开发技术,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冲到了区域决赛。”

创新创业,放飞理想。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学生立足实际情况创新应用,注重学生的团队协作,以及学习能力与问题解决能力等综合素质。今后,软件学院将再接再厉,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践行“竞赛育人”与“科研育人”,努力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答辩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