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升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3-06-06来源:软件学院作者:作者(文):孟儒君作者(图):张昕 发布:曹迎春 责编:张峰访问量:10

为激发我院研究生读博深造的热情,更好地应对升学挑战,近日,软件学院升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在信息科技大楼A103会议室举行。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田昊、刘心竹,电子信息(软件工程)研究生吴进受邀进行经验分享。分享会由院研究生会蒋丽雯主持,2021级、2022级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围绕申博的前期准备、升学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经验分享。田昊现已成功推免至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学科,他在提前批通过综合面试考核成功推免,展现出较好的科研素养和综合实力,他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读博的意义和推免流程,重点分享了研究计划书的结构、书写技巧和形式,提醒同学们在申博过程中要设想各种情况,提早做好“Plan B计划”;吴进现被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拟录取,他从院校确定、邮件发送、线上面试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他指出,无论是国内深造,还是出国进修,导师都要尽早联系,切勿拖延;刘心竹现拟录取至西南交通大学,她就整个升学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与细节补充。她将申博过程拆分为三个时间段,强调关键环节在联系导师阶段,这一阶段可以体现出自己阅读论文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她建议在选择目标导师时可以从自我论文成果和研究方向契合度两个方面考虑,汇报PPT制作时最好采用目标院校官方模板。

自由提问环节,参会同学就“Plan B计划”、学术研究应秉持的心态等问题提出疑问,学长学姐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田昊建议联系导师要扩大选择面,对于导师要多了解、多沟通;吴进指出学习研究布满荆棘,告诫学弟学妹要积极与导师、同学交流,携手克服困难,共同追求进步。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学长学姐们诚恳毫无保留的分享为学弟学妹们的学业生涯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会学生表示,会继续在科研之路上砥砺前行,实现自己的梦想,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

升学经验交流分享会是我院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科研生涯规划、加强研学研风建设的切实行动,我院后续会持续开展优秀学子经验交流活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习生涯保驾护航!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