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强化引领 聚焦科研 争做新时代智慧研究生

化材院党员先锋系列活动“化育英才”讲堂第二期

2023-06-06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鲁景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1

为引领学院教师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同时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6月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于逸夫楼S204会议室开展了党员先锋系列活动之“化育英才”讲堂第二期。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杨春艳、化学系主任宋明霞、院长助理邵高峰三位老师为主讲嘉宾,会议由杨春艳书记主持,学院教师与研究生共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堂以《如何处理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为主题进行,三位老师针对女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情况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活动伊始,杨春艳结合个人的科研和工作历程,将自己在求学和就业时的经验与研究生同学们作了细致的分享。同时结合此次讲堂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女生在毕业后的生活和家庭中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摆正位置、平衡关系,鼓励大家发展成为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女青年。宋明霞从研究生的科研情况、心理建设、情绪管理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引导同学们不要对未知的领域过于恐慌,应该放平心态勇于拼搏,才能一步步提升自身品质和能力。邵高峰引入了自身成长和感情的经历,从高效学习、生活平衡、激发潜能三个方向与同学们展开分享互动,他呼吁同学们要强化心理品质,在不断地成长过程中要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终身成长的温暖精神家园。在提问和分享环节,同学们都积极提问和发言,在融洽的气氛中敞开心扉、启发思考。

本期“化育英才”讲堂激发了同学们科研、学习的主动性与内在潜能,讲座主题贴近女性研究生生活,不仅提高了女性研究生群体生理及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女性自我保护意识,还有助于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良好的道德修养。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