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率队赴江西考察企业并为江西 “校友之家”揭牌

2023-06-08来源:校友办公室作者:程艳丽 魏萌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391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增进母校与校友的情感纽带,汇聚事业发展合力,6月6日上午,校长李北群率队赴江西考察知名高新技术企业及优秀校友企业,并为江西“校友之家”揭牌。

  在江西知名高新技术企业晶能光电(江西)股份有限公司,李北群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双方就在信息工科领域开展人才联合培养、校地共建合作等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校友企业南昌云宜然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校友张祺杰介绍了公司的研发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南昌云宜然科技有限公司是围绕大气环境、气象大数据模型进行算法研发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服务行业涉及环保、气象、规划、工业园区、防灾应急、“双碳”、人工智能等领域。

  李北群高度肯定了公司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创新创业的锐气担当,鼓励校友传承“开放、创新、硬核、担当”的南信大精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南信大人的应有贡献。

  随后,李北群和校友代表共同为江西“校友之家”揭牌。

  揭牌仪式后,李北群一行与江西校友代表座谈交流。与会代表深情回忆了在校求学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和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发展成就的自豪与喜悦,纷纷表示将积极发起和组织活动,为在赣校友提供温馨有爱的交流互助平台。

  李北群认真听取了校友代表的发言,对大家对母校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西“校友之家”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是汇聚母校情、师生情、校友情的温暖港湾和促进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广阔平台。目前学校正从“最温暖大学”逐渐蜕变提升为“精致大学”,希望校友群体能主动融入、担当作为。他对校友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好做全“校友名录”,尽可能挖掘和汇聚不同年龄段、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中与江西有过交集的校友信息;二是要建立深厚情感纽带,通过特色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传承信大精神,共建校友精神家园;三是建强筑牢平台保障,依托“校友之家”,打通资源共享通道,在智库建设、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科学研究等多领域促成校友事业发展与母校之间的同频共振。

  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友办公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来自江西气象系统、企事业单位的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揭牌

座谈


返回原图
/